2011年福建春季公考宁德256个岗位近万人报名

2011-02-24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1年春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截止。近日,据宁德市公务员局介绍,今年共有9679人报考宁德市公务员,报名人数大幅增加,比去年春考多出2800多人。经资格初审,有8855人将角逐宁德市256个岗位。
  最热门岗位三百取一
  在今年春考的256个岗位中,通过初审后,有14个岗位招录比例超过1∶100,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寿宁县公安局(02)芹洋派出所科员,有303人通过资格初审。该岗位设置除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30岁以下等条件外,其余均不限,宽松的报名条件引来了众多考生报名。紧随其后的是福鼎市点头镇人民政府(01)人口与计生工作科员,计划招收1人,223人报考。古田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01)科员也很热门,202人报考该岗位。
  与往年不同,此次报考未出现无人报名情况。报名人数最少的岗位为古田县大桥镇(02)党政办科员,由于要求为水利类或农业工程类专业,较少考生符合,只有4人通过审核;还有柘荣县公安局(02)科员,要求中国语言文学类,学士或以上学位,“特殊职位,体能测试四过三”,符合考生较少,只有5人报考。
  考生大幅增加有原因
  本次报考宁德市公务员的平均招录比例为1∶35,而去年该比例为1∶20(计划录用304人,通过初审考生6109位)。
  为何今年报考人数会大幅增加?市公务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析,主要原因有四点:第一,岗位条件设置越来越规范,最大限度体现社会公平,许多专业都按大类来设,这样考生面临的机会会更多,专业也容易对口;其次,今年的报名时间相对晚于过去,在报考与笔试之间还有两个多月,考生有较充裕的时间复习,并且考试时间在4月份,可错开应届毕业生的开学;第三,在本次考试中,首次规定国家统一招生的2008年、2009年、201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按2011年应届毕业生对待,增加此类学生报考机会;第四,由于所有职位都是面向全省招考,一个考生符合条件的职位可能不止一个,会出现一人报考多个职位的现象。“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的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今年达到了一个高峰,从此次报考可以看出,应届毕业生报考人数比例相当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选择在宁德考试的考生有5607人,为历年之最,因此考点会比往年有所增加,但均安排在市区。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www.fjgwy.org)提醒,考生上传照片不合格者,要尽快上传正确格式的照片,否则将无法下载准考证,且报名费不退。另外,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应于4月14日到23日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为4月24日一天,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考《申论》。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