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考试内容

2013-04-26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全市共有383个事业单位计划招聘1027名工作人员,其中: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983名,工勤人员44名。
  福建公务员考试专家温馨提示: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本次笔试试卷为《综合基础知识》,题型全部为客观题。笔试范围为政治和经济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基础、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科技和
人文常识、福建省情等。笔试范围为政治和经济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基础、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科技和人文常识可以参考2013年福建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复习,福建省情可以参考福建公务员考试之福建省情专题复习。
  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
  笔试时间定于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9:00—11:00。
  笔试地点设在福州市区,具体考点将在考生准考证上详细标明。
  报考岗位要求招收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职称、体育教练员及特殊文艺类人才的,报考人数与招收人数比例在10:1以内的(含10:1),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报考人数与招收人数比例在10:1以上须先进行笔试,再按规定进入面试。考生可通过《岗位一览表》查询免笔试岗位。
  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3年7月8日后登录福建省招聘委托报名网查询,也可电话咨询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
  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考试内容
  1、联营,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之间、企业与事业单位之间,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为实现一定的经济目的而实行联合的一种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几个情形中不属于联营的是(  )。
  A.在国家教育部的引导和支持下,为了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也为了北大能尽快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与原北京医科大学合并,合并后的北医大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
  B.美国一家电视公司和一家网络公司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出资新建了一家传媒公司,两家公司共同经营、共负盈亏,但新公司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一家钢铁厂与一家机器公司签订合同。钢铁厂以较低的价格向机器公司提供钢材,以使其在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钢铁厂对机器公司的销售利润享有一定分成,但不负责其亏损,二者仍是独立经营
  D.一家食品厂与一家连锁店签订协议,该食品厂的产品只提供给这一家连锁店出售,但要保证一个较高的价格,两家按一定的比例分享收益
  1.A【解析】联营必须是为实现一定经济利益为目的,而A项北京大学与原北京医科大  学合并,是为了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而不是以实现一定经济利益为目的,故选A。
  2、社会生活噪音是指人为活动所产生的除工业噪音、建筑施工噪音和交通噪音之外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噪音。
  根据定义判断,属于社会生活噪音的是(  )。
  A.教学楼前面的建筑工地施工的声音
  B.工厂里面传来的机器轰鸣声
  C.楼下的汽车轰鸣声惹得老沈不能入睡
  D.半夜里,楼上传来小张的弹琴声
  2.A【解析】属于建筑施工噪音,B属于工业噪音,C属于交通噪音,故正确答案为D。
  3、在春运高峰时,某客运中心售票大厅站满等待买票的旅客,为保证售票大厅的旅客安全,大厅入口处旅客排队以等速度进入大厅按次序等待买票,买好票的旅客及时离开大厅。按照这种安排,如果开10个售票窗口,5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如果开12个售票窗口,3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假设每个窗口售票速度相同。由于售票大厅入口处旅客速度增加到原速度的1.5倍,为了在2小时内使大厅中所有旅客买到票,按这样的安排至少应开售票窗口数为(  )个。
  A. 15  B. 16  C. 18  D. 19
  3.C【解析】设每个窗口的服务速度为x人/小时,大厅入口处旅客速度为y人/小时,大厅内乘客有s人。
  开10个售票窗口,5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说明s+5y=5×10x;
  开12个售票窗口,3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说明s+3y=3×12x;y=72,s=15x。
  大厅入口处旅客速度增加到原速度的1.5倍,即1.5y,要想在2小时内使大厅中所有旅客买到票,按这样的安排至少应开售票窗口数为t个,s+2×1.5y=2×tx,解得t=18。
  4、将一块三角形绿地沿一条直线分成两个区域,一块为三角形,一块为梯形,已知分出的三角形区域的面积为1.2亩,梯形区域的上、下底边分别为80米、240米,问分出的梯形区域的面积为多少亩?(  )
  A. 9.6  B. 11.2  C. 10.8  D. 12.0
  4.A。
  5、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_____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____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____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知识的传播以空前的速度,几乎无时空阻隔的迅速扩散。
  A. 作客        仍然        由于
  B. 做客        仍然        由于
  C. 作客        始终        因为
  D. 做客        始终        因为
  5.B【解析】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察区别词语的特定方向性。作客:指寄居在别处,如:他乡;做客:指访问别人,自己当客人,如:到亲戚家。“做客”无论是应邀光临还是主动拜访,一般都会受到款待和礼遇,宾主在良好的氛围中相处。排除AC;仍然:表示情况继续不变或恢复原状,这里指施加过影响而未改变;始终:指从开始到最后,这里指未施加过影响,所以排除D,选择B。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考试时间安排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