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新闻热评: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

2020-07-16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新华网评: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

  “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汛情、灾情严重。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长江和太湖流域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后期雨带将会北抬,淮河等北方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面对严峻汛情,各地各部门要未雨绸缪,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准备,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减灾,有备无患,容不得半点大意,也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科学调度、相关堤防水库的巡查、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下足功夫,备足防汛物资,组织好抢险队,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工作;要闻“汛”而动,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主动认领任务,主动站位补位,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只有强化防汛备汛,提升应对能力,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才能形成防汛抗洪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comments/2020-07/14/c_1126237130.htm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