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重复词”巧解行测排序题

2020-10-09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备考当中有一种题型一直是大家头疼的点,那就是我们的排序题。如果你也一直因为排序题烦恼,那不如跟着福建公务员考试网寻找一些小技巧来破解这个难题吧!

  对于排序题来说我们大部分时候可以利用指代词、关联词后半部分等一些明显标志词语去判断句子的前后顺序。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词语在排序题当中也是很明显的标志,那就是我们的“重复词”。我们知道在一个文段中,话题一致的词语大概率挨得比较紧密,接下来我们通过一道例题来一起看一下。

  【考题再现】

  ① 未开采的煤炭只是一种能源储备,只有开采出来,价值才能得到发挥

  ② 充分挖掘并应用大数据这座巨大而未知的宝藏,将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③ 有人把大数据比喻为蕴藏能量的煤矿

  ④ 数据作为一种资源,在“沉睡”的时候是很难创造价值的,需要进行数据挖掘

  ⑤ 大数据是一种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规模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

  ⑥ 与此类似,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用”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①②⑤④⑥

  B.⑤③④⑥①②

  C.③⑤②①④⑥

  D.⑤④③①⑥②

  【答案】D 解析: 对比首句,⑤句介绍大数据的定义,引出话题,③句是具体介绍阐述大数据,故⑤句更适合做首句,排除A、C两项。接下来寻找话题一致的词语,③句把大数据比喻为“煤矿”,①句围绕“煤炭”展开论述,③①捆绑,应该比较紧密。因此这道题的答案为D。

  通过这道题目的展示,相信同学们一定有感受到“重复词”的好用,在后续的备考中如果我们看到两个句子明显出现联通话题的词语,不妨大胆利用“重复词”去解决排序题目哦!

\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福建公务员资讯网fjgwyorg),获取第一手资料:
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