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考每日一练:定义判断<11.20>

2020-11-20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你可关注福建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fjgwyorg),及时获取最新动态。历年福建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可参考福建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提前备考,为帮助考生备考,福建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练习,帮助考生寻找题感。

  
接下来完成1--5题!  


  1.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  )。
  A.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2.赠与合同是合同一方当事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另一方当事人的合同。给予财产的一方当事人为赠与人,受领财产的一方为受赠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可能形成赠与合同的是(  )。
  A.甲出国留学期间将自己的住所免费提供朋友乙使用
  B.甲将自己经营的养鸡场送给答应给自己养老的女婿
  C.甲邀请乙来经营自己的公司并给对方80%的股份
  D.某电脑商在校庆之际送给母校15台新款电脑
  3.重婚:是指有配偶的男女未办离婚手续又与他人登记结婚,或者没有登记结婚而与他人同居而构成事实上的婚姻关系的,以及未婚男女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重婚的是(  )。
  A.甲乙离婚后又自愿恢复夫妻关系而同居
  B.甲在离婚期间与未婚的乙领取了结婚证书
  C.甲在离婚后与未婚的乙登记结婚并生有一子
  D.甲在不知乙已婚的情况下与其结婚
  4.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称为可持续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持续发展范畴的是(  )。
  A.自然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程序间的平衡
  B.小王小时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以后人生的持续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在生存不超出维持生态系统涵容能力的情况下,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
  D.当发展能够保持当代人的福利增加时,也不会使后代的福利减少
  5.管理学中产品定位是指企业为了满足目标市场,确定产品(或服务)的功能、质量、价格、包装、销售渠道、服务方式等。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不属于管理学中产品定位的范畴?(  )
  A.我们的产品将为在校学生服务
  B.考虑到消费人群的收入状况,我们的产品将定价在1000元上下
  C.我们的服务主要将通过上门维修来实现
  D.我们的服务会让你有美的享受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B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包括“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代理行为”。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乙并未向丙厂出示表示其具有相关代理权的凭证,丙厂对乙超越代理权的行为未尽到适当注意义务,不符合关键词“相对人有理由相信”,因此不属于表见代理;B中甲的行为符合关键词,因此属于表见代理;C中根本不是代理行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因此不属于表见代理;D中甲的行为不符合关键词“订立合同”,因此不属于表见代理。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D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该定义的关键词为“无偿给予”。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只是免费提供使用,没有说明是否给予,不符合赠与的条件;B项,甲将养鸡场送给女婿是以女婿为他养老为条件的,不符合定义;C项,甲给乙80%的股份的前提是,乙为甲经营公司,不是无偿给予,不符合定义;D项没有给出赠与的前提条件,有可能形成赠与合同。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B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重婚有三种情况:“有配偶的男女未办离婚手续又与他人登记结婚”;“没有登记结婚而与他人同居而构成事实上的婚姻关系的”;“未婚男女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离婚后又自愿恢复夫妻关系而同居”属于合法婚姻,不符合重婚的三种情况。“离婚期间”仍是有配偶的状态,还没有正式办理离婚手续,所以B中“甲在离婚期间与未婚的乙领取了结婚证书”属于“有配偶的男女未办离婚手续又与他人登记结婚”这种重婚情况。C中“甲在离婚后与未婚的乙登记结婚”属于合法登记结婚。D中甲并不知道乙已婚,不符合重婚的第三种情况“未婚男女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所以甲不属于重婚。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B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满足当代人需求”且“不危害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CD选项均符合定义,B选项中的小王只是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并没有对后代产生影响,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D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包括“满足目标市场”,“确定产品(或服务)各个方面”。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是确定服务对象,B项是确定产品价格,C项是确定服务方式,因此A、B和C均属于产品定位;D项中是对于客户服务可能达到的效果,不属于产品定位。故正确答案为D。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