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考每日一练之逻辑填空(1)

2021-03-30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往年年福建省考报名时间,预测2022年福建省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历年福建省考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提前备考。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想要
攻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植入式广告,又称植入式营销,是指将产品或品牌及其代表性的    符号甚至服务内容策略性地融入影视剧或电视节目内容中,通过场景的再现,让观众留下对产品及品牌的印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视觉

  B.特殊

  C.价值

  D.用途

  2.美国一直以来喜欢在互联网领域充当“警察+裁判”的角色,它在全球_______推销那套所谓的网络安全、网络自由的价值观之外,还时不时给其他国家出示“黄牌”甚至“红牌”的警告。就在“棱镜门”事情发生前不久,美国政府和企业就一齐上阵,_______上演了一场诬蔑“中国军方参与黑客攻击”的滑稽戏。

  依次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竭尽全力 共同

  B.全力以赴 合作

  C.孤注一掷 精彩

  D.不遗余力 联袂

  3.世界遗产被称为“地球的名片”,它们既是古代文明史的_______,又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的标志。而近些年,不少地区“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式的申遗、开发,却让我们付出_______代价。这种方式的背后,_______的是个别地方政府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

  这种心态让地方政府对待世界遗产的开发完全出于功利心。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证据 沉痛 隐藏

  B.见证 惨痛 涌动

  C.活化石 巨大 传达

  D.代表 高昂 操作

  4.具有多种优异性能的复合材料,在工业上、国防上用途很广,但   起来却很   

  A.生产 困难

  B.制造 繁琐

  C.研究 复杂

  D.创造 艰难

  5.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   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A.攻坚阶段

  B.关键阶段

  C.重要阶段

  D.新的阶段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A

  解析: >人们观看影视剧或电视节目,往往是通过视觉来完成的,以此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植入式广告在影视剧或电视节目中植入的应是有代表性的视觉符号,所以答案选A。“特殊”词义范围大,不如“视觉”一词与“影视剧或电视节目”结合紧密;“价值”和“用途”不契合题意,不合语境。

  2.答案: D

  解析:

  通读文段可发现,作者对美国的一贯做法持批判态度,而“全力以赴”一词为褒义词,故首先可排除B项。再看第二空,C项的“精彩”为形容词,不能用作副词修饰“上演”,因此排除。然后比较A、D项。“共同”和“联袂”都合有一起的意思,但“联袂”指手拉着手,比喻一同(来、去等),显然比“共同”更形象。故本题选D。

  3.答案: B

  解析: 先看第一空,文段首句结构“既是……又是……”引导的两个小分句为并列结构,所以此处填入的词语应与“标志”对应,排除C。再看第三空,后面的关键词是“浮躁心态”,“操作”显然不恰当,排除D。对比A、B项,“涌动”与“浮躁”更搭配。答案选B。

  4.答案: A

  解析:

  此题考查实词的辨析。由材料中的转折关系可知,复合材料虽用途广泛却不能大量使用,其原因是产量不足,即生产或制造方面存在困难,由此排除C、D项。B项“制造”与“繁琐”搭配不当,应该是“制造工序繁琐”。A项的“生产困难”符合语境,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B

  解析:

  此题考查近义实词的语境搭配。

  A选项,“攻坚阶段”指到了最关键、最困难和最艰苦的阶段,也是最重要的阶段。但是最常用于事情的最后阶段,不符文意;

  D选项“新”是与“旧”相对应的,材料中并没有提到“旧”,所以不存在这种语境,所以不选;

  “关键”和“重要”语义相近,但“关键”强调尤为重要,在程度上比“重要”要深,更适合语境,符合惯常搭配,故正确答案为B。


\
 
  小贴士: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福建公务员资讯网fjgwyorg),获取第一手资料:
福建微信(扫码关注)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