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招聘辅警务公告

2021-05-21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21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招聘辅警务公告已公布,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21福建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招聘辅警务公告

  根据中心城区安保工作需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指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

  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勤务辅警38名、文职辅警15名。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正在被判处刑罚的;

  5、本人或者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三代直系血亲有精神病史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三、工资福利

  聘用后,每名辅警每年经费保障6-8万元(含“五险一金”等),月薪超4000元,上不封顶。

  四、考试总成绩构成

  勤务类01、02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附加分;

  勤务类03、04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实操测试成绩(40%);

  文职类05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附加分;

  文职类06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网络报名、笔试、体能、实操测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网络报名

  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将在莆田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putian.gov.cn)和“平安荔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

  (二)笔试

  1、考试内容:法律基础知识和政治理论基本知识,包含《行政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宪法》和《人民警察法》等范围。

  2、笔试总分为100分。(详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2021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

  3、笔试时间与地点:具体笔试时间与地点将在考生准考证上详细标明。

  4、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将通过莆田市公安局官网及“平安荔城”微信公众号公布。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官网、上网卡、试题等,误导报考人员的,均与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无关。郑重提醒广大报考者诚信考试,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参加考试者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证件不齐全或未持绿码的不予入场参加考试。

  (三)实操测试

  报考勤务类03、04岗位人员需另加试实操测试。

  (1)报考勤务类03岗位人员:测试项目为模拟场景拍摄,参考人员自带单反相机、修图笔记本电脑。

  (2)报考勤务类04岗位人员:测试项目为视频剪辑。完成指定的素材视频剪辑,时长1分钟以内,剪辑软件自选,参考人员自带剪辑笔记本电脑。

  测试总分均为100分。

  (四)体能测试

  根据勤务类岗位招聘人数的2倍,按笔试成绩(其中,勤务类03、04岗位考试按笔试成绩和实操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选。如果同一个职位比例范围内最后一名出现成绩并列的,一并确定为体能测试人选。

  测试对象:报考勤务类01、02、03、04岗位人员

  测试项目:10米×4往返跑。

  测试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即“10米×4往返跑”测试成绩。“10米×4往返跑”当场测试不超过3次,体能测评标准见下图。
 
  1981年5月-1985年4月出生的考生,执行36周岁(含)以上体能测评标准;1985年5月-1990年4月出生的考生,执行31-35周岁体能测评标准;1990年5月以后出生的考生,执行30周岁(含)以下体能测评标准。因身体原因(比如患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宜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建议不要报考。

  体能、实操测试只组织一次,在规定时间未参加体能、实操测试的取消面试资格。参加体能、实操测试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出示健康码。

  (五)面试

  体能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用面谈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最终面试成绩为本组面试考官评分的算术平均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计入考试总成绩。

  (六)体检

  面试合格人员,根据每个职位招聘人数按1:1的比例,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若同一个职位比例范围内最后一名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若笔试、面试成绩均并列,组织加试确定参加体检人选。

  体检标准参照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拟聘用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须在2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逾期视为放弃,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最终体检结论。

  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体检当日未按要求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集中的视同放弃。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七)考察政审

  根据每个职位招聘人数按1:1的比例,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组织考察政审。

  有不得报名情形之一的,考察政审不合格。

  (八)公示聘用

  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并在莆田市公安局官网进行公示,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并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须服从工作安排,否则取消聘用。

  考试总成绩自本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若因体检、考察不合格而出现职位空缺,或一年内因离职等原因出现职位空缺,可从报考该职位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人选。一年内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若招聘其他职位辅警,根据岗位条件可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员,经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合格后予以聘用。

  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政工科咨询电话:0594-2265135。

  未尽事宜由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政工科负责解释。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CnvZlCqbNZ5UsMTAKkEsw

\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福建公务员资讯网fjgwyorg),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