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

2021-07-30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笔试前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福建公务员考试网2021年7月29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整理发布如下,可结合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提前备考2022年福建公务员考试。

  国内:
  1.2021年7月29日电,《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发布,要求在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借鉴个人体检的概念,建立城市体检评估制度,定期对城市发展开展系统性、专业性的综合评价,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其中从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6个维度设置一级类别,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

  2.2021年7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处理个人信息相关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明确规定处理自然人的人脸信息,必须征得自然人或者其监护人的单独同意;对于违反单独同意,或者强迫、变相强迫自然人同意处理其人脸信息的,构成侵害自然人人格权益的行为。

  3.2021年7月28日电,海金融数据港近日开港,《关于大力支持金融数据港发展的若干措施》同时发布。开港仪式上,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债数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技术研发基地和海通证券研发中心等3个重点项目在金融数据港落成。

  4.2021年7月29日电,为宣传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激励广大教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开启。

  5.2021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夺得中国赛艇第二个奥运冠军。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队张亮、刘治宇划出6分03秒63夺铜牌,为中国赛艇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男子项目奖牌。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展现出舍我其谁的气质,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4公斤摘得金牌打破打破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6.2021年7月28日电,杨舒予、张芷婷、万济圆、王丽丽组成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以16∶14战胜法国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项目铜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一块载入中国篮球史册的奖牌。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之后,中国女篮姑娘第三次在奥运会舞台上获得篮球项目的奖牌。



  国际:
  1.2021年7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承前启后 再铸辉煌”的致辞。王毅就开创双方关系更加精彩强劲的下一个30年提出5点倡议:要坚持睦邻友好,加强战略互信;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抗疫合作;要坚持聚焦发展,打造新增长点;要坚持胸怀大局,维护和平稳定;要坚持团结协作,捍卫公平正义。

  2.2021年7月28日,以“迈向双边关系发展新阶段”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柬智库高端论坛在京开幕。黄坤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柬埔寨人民党成立70周年。中柬双方在历史的考验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铁杆”友情,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3.2021年7月27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作出决定,将科特迪瓦的世界遗产申报项目“科特迪瓦北部的苏丹风格清真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首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非洲项目。

  来源:时事一点通

\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福建公务员资讯网fjgwyorg),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