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德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补充说明

2021-11-18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宁德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补充说明

  因工作需要,我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5名,具体招考公告以福建省公务员局公布为准,现就其中考试测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考试测评形式包括专业测试和专家面谈两个环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须现场查验报考者本人“八闽健康码”(“闽政通APP”)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八闽健康码”为绿码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参加考试。

  一、专业测试

  1.专业测试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胜任聘任职位应具备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特别是运用专业理论、专业知识、专业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

  2.专业测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设在宁德市区,具体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准考证将于考试前一周,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报考者报名电子邮箱。报考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未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的报考者不能参加考试。

  3.专业测试合格线由宁德市公务员局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划定,报考者可于专业测试结束一周后登录宁德市人社局网站查看相关通知。

  二、专家面谈

  1.确定面谈人选。聘任机关在专业测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人员中,根据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名额1:3确定面谈人选。若达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上线人数确定面谈人选。

  2.资格复审。面谈前,聘任机关负责对面谈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复核材料包括准考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以及报名时提交的有关材料原件。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其面谈资格,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

  3.面谈时间和地点。地点设在宁德市区,人选名单和具体时间、地点等信息将在宁德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并由聘任机关负责电话通知面谈人选。

  4.面谈组织。面谈工作由宁德市公务员局会同聘任机关组织实施,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程度等,满分为100分。面谈成绩合格线为70分,成绩不合格不列入体检考察范围。

  三、综合成绩计算

  1.考试测评综合成绩为100分,按照专业测试成绩×40%+专家面谈成绩×60%的方法计算。

  2.考试测评综合成绩相同时,名次排列采取以下办法解决:若2名以上报考者考试测评综合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专家面谈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若专业测试和专家面谈的成绩都相同,报考者并列同一名次。

  四、其他事项

  (一)每名报考者只能报考1个职位。报考者须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诚信档案。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及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宁德市人社局网站是聘任机关与报考者的主要联系渠道,请报考者经常登录了解最新信息。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三)未尽事宜由宁德市公务员局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宁德市公务员局 0593-2823750;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 0593-2353059。

  宁德市公务员局

  2021年11月18日

  文章来源:http://rsj.ningde.gov.cn/zwgk/gsgg/202111/t20211104_1544005.htm

  查看公告2021年福建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

\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福建公务员资讯网fjgwyorg),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